English

刘易斯卫冕拳王称号

刘易斯怀抱拳王金腰带笑逐颜开
2000-11-13 来源:生活时报 雨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北京时间12日中午,IBF与WBC双料“拳王”、英国人刘易斯没费太大力气就挫败了新西兰拳手图阿的挑战,从而再次成功卫冕“拳王”称号。这样,刘易斯在近6年的卫冕战中已经取得了14连胜的战绩,其势头无人能及。

刘易斯在比赛中几乎没有给图阿任何取胜机会,以致在比赛结束时,3名裁判分别打出了117:111、119:109、119:110的比分,毫无争议地判刘易斯获胜。目前,刘易斯的战绩已上升到38胜1平1负,继续保持着国际拳击联合会(IBF)和世界拳击委员会(WBC)的“拳王”头衔,而图阿的战绩则下降为37胜2负,其连续3年、10场不败的神话也就此终结。

刘易斯的卫冕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在前四个回合甚至处于下风。不过,他还是露出了职业拳击选手惯有的傲慢,“大卫·图阿的错误在于他的对手是刘易斯,他从来没有见识过真正的刘易斯。”“他没有使用右拳,他根本就没有右拳”。

面对失利,将满28岁的图阿倒是显得心服口服,他说,“我不想找借口,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我对刘易斯很尊敬,他是一个伟大的冠军。”

刘易斯在本场比赛中获得了800万美元的收入,图阿也有350万美元进帐。刘易斯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前“拳王”泰森,目前拳坛上几乎所有的重量级拳击高手都败在过刘易斯的拳下,唯有泰森除外,因此,刘易斯非常渴望用击倒泰森来证明自己的的确确是当之无愧的拳坛第一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